賭場知識 — 如何在Craps(花旗骰)上作弊

Fenix C. Hsu
5 min readNov 25, 2019

之前在寫有關撲克的故事的時候,發現各種作弊的方式受到讀者的歡迎,讓我覺得台北雖然整個內湖都在做博弈,但是其實真正接觸了解這個世界的人實在太少了,我應該要把一系列的知識整理出來留個紀念,所以有了這篇<如何在Craps上作弊>,不過我想有真的丟過花旗骰的人實在是少之又少,不過這是在所有電影裡面最常出現最刺激好玩的賭場遊戲之一了。

Craps

新手玩家在賭場看到一大群人圍著一個大桌子歡呼一定會覺得好奇,但是看到桌面上好多有的沒的東西又會覺得很害怕。如果要我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明,我會說這是一個很像桌遊卡坦島的遊戲,就是用錢買數字,輪流丟骰,丟到7就全滅,丟到其他的數字就可以看有沒有買到來拿錢(資源)。

4 5 6 8 9 10

因為骰子會輪流給玩家丟,所以骰子就成為一種作弊的重要手法。賭場很害怕骰子被調包變成作弊的幸運骰子,所以在骰子上下了很多功夫。一般來說,一號那一面會放 Jurisdiction,二號會擺賭場的Logo,六號面會是骰子的序號,在印刷上會特地在某些字上有破洞,比如說下圖Power的W,用這樣的方式來防偽,但是知道邏輯以後其實只要去賭場小賣店買骰子以後再依法泡製就好了。

至於所謂的 “Loaded Dice” 那種仿間我們知道因為重量分布所以比較會出現特定數字的骰子根本不是作弊的主要手法,因為就算骰子是”loaded”,他也只是機率上比較偏某些數字,真正作弊者根本沒有辦法等待長時間的機率分佈,而是要確定的能夠大贏幾把以後逃走,所以真正的假的骰子很有趣:他們只有三面!比如說2,3,6骰子。因為我們視覺上只會看到骰子的三面,比如說下圖的236,可是作弊骰子就是2的對面還是2,3的對面還是3,6的對面還是6,這是一個永遠都不會被丟到7的骰子,所以只要能夠把骰子換成這個,就可以短時間屠殺莊家。

--

--

Fenix C. Hsu

Blockchain, Gaming, Education. Founder of Teahouse Finance.